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學生租賃實務與租賃專法簡介

國立宜蘭大學112學年度學生校外賃居安全專題講座
一、辦理時間及地點:
113年3月27日(星期三)下午1310時至1500時,於體育館1樓視聽教室舉行。
二、專題講座內容:租屋眉角看這裡。
三、目的:親愛的大一同學,大部分的同學即將於下學期離開學生宿舍,開始跟著學長姐過著租屋的生活模式,是否心中開始浮現忐下忑不安及不知所措的的心情,擔心遇到惡房東,擔心消防及人身安全,擔心用電及瓦斯安全,擔心防盗安全等等問題,摸不著頭緒?租屋的過程中,有時會遇見房東房客在發生誤會及爭議,租約內容模糊不理解,對雙方的權益欠缺保障。因此,如何在租屋前就做好準備,簽訂一份保障周全的租約,想信對房東房客在出租屋時都是十分重要的課題。
四、授課講師: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法服組組長。
五、參加對象:全校師生及房東,採自由報名,員額限定100人。
六、參加人員,學校給予多元認證時數2小時。活動代碼:13147
七、主辦單位:學務處生活輔導與軍訓組。
八、若有問題,請洽生輔組承辦人員詢問(林增成行政員,分機7154)。
承辦人: 林增成
聯絡電話: 7154
公告單位: 生輔組
瀏覽數: